关于举办2024年“校园读书节” 系列活动的通知

发布者:朱艺发布时间:2024-03-22浏览次数:105

全校读者:

     20244月23日是第29个“世界读书日”。为了响应党中央推进全民阅读的号召,努力推进书香校园建 设、丰富校园文化生活、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养成“爱读书、读好书、善读书”的阅读习惯,现面向全校师生组织开展2024“校园读书节”系列活动。望全校师生积极参与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    活动主题:共建书香校园  同享读书之乐

    二、活动时间:4月1日-5月10日

    三、参与对象:全体师生

    四、活动内容:

    (一)阅读先进个人和单位表彰

    1.活动内容:为了充分发挥榜样作用、激发全校师生阅读热情,评选2023年度借阅量高的教职工和学生各5名“优秀读者”、2023年度师生人均借阅量最高的5个部门“全民阅读先进单位”,予以表彰

    2.奖励措施:优秀读者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,并增加可借册数、延长借书期限;全民阅读先进单位颁发奖状,各奖励读书活动经费500元;5月初举行表彰仪式。

    3.联系人:韩老师,电话:2566659。 

    (二“好书共享”图书捐赠活动

    1.活动内容:号召全校师生把自己收藏闲置的的图书捐赠给学校。校图书馆将对捐赠的图书进行加工整理、列入馆藏,供更多师生阅读。

    2.参与方式:

    1)活动时间:4月1日至4月30日。活动结束后图书馆仍长期接收读者捐赠。

    (2)捐赠地点:图书馆一楼服务台。如捐赠数量较多,也可以联系图书馆工作人员上门服务。

    3.奖励措施:捐赠图书的师生,由学校图书馆颁发捐赠证书。4月30日对捐赠数量进行统计,最多的10位师生将获得纪念品1份,5月初举行表彰仪式。

    5.联系人:陆老师,电话:2566659

              一楼服务台,电话:2566578。

    (三)读书讲座

    1.活动内容:特邀学校副校长、汪时珍教授围绕读书与学习能力为主题开展专题讲座。

    2.参与方式:

    1)活动时间:5月8日14:30。

    (2)活动地点:图书馆5楼第二报告厅。

    (3)报名方式:线下报名:图书馆一楼服务台;线上报名:加入“读书讲座”交流QQ群654452794;活动限额300人,按报名先后顺序,报满截止。

    3.联系人:崔老师,电话:2566634。

    (四)读书分享会

    1.活动内容:举办第三期读书分享会,特邀学校财务与审计学院朱雯婷老师,与同学们一起分享自己的阅读体验和心得,交流读书给自己带来的人生感悟

    2.参与方式:

    1)活动时间:4月17日14:30

    (2)活动地点:图书馆508培训室

    (3)报名方式:线下报名:图书馆一楼服务台;线上报名:加入“读书分享会”交流QQ群637102967;每期限额50人,按报名先后顺序,报满截止。

    3.联系人:朱老师,电话:2566634。

    (五)“我想读的一本书”图书推荐活动

    1.活动内容:为让馆藏图书更加符合师生需求,特邀请全校师生推荐自己喜欢的、需要的图书,图书馆将对推荐书单进行汇总并报批采购,供广大师生借阅。

    2.参与方式:

    1)线下参与:图书馆一楼服务台

    (2)线上参与:点击下面链接或扫描识别二维码,填写问卷。

https://docs.qq.com/form/page/DWEJPQVRXSVlpbmhH

    3.联系人:李老师,电话:2566659。

    活动期间,省高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组织的各项读书活动,纳入此次主题系列活动内容。

 

蚌埠工商学院图书馆

2024年3月22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