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书馆内服务设施完善,有自助借还书机、自助复印终端、存包柜、检索电脑等服务设备供读者使用。

1.自助借还书机:图书馆建成了基于RFID技术的图书自助借还系统,设有自助借还书机三台,位于图书馆一楼大厅电梯旁边。需要外借和归还的图书,集中在这里自助办理借还手续。



2.自助打印机:图书馆一楼大厅右侧和二楼电梯口处各设有1台自助打印机,提供简单便捷的自助式打印、复印服务,支持微信/支付宝扫码支付。



3.存包柜:一楼闸机左侧走廊内设有存包柜,在开馆期间为大家提供随身物品寄存服务。为了保证大家正常使用,图书馆工作人员每天晚上下班前会清空存包柜,请同学们离馆时记得带走自己寄存的物品,同时请大家注意一定不要寄存贵重物品和危险物品。



4.检索电脑:除了二楼学习空间内的电子阅览区以外,每间图书借阅室内均都设有检索电脑区,配备3台电脑供大家进行馆藏书目和读者信息的查询。当我们需要某种图书时,可以在检索电脑上查找图书馆有哪些相关内容的图书、这些图书存放在什么位置,然后再去借阅。检索电脑仅供大家查找图书使用,请不要长时间占用。



5.卫生间:馆内每层楼均设有卫生间。一、二楼的卫生间位于中厅的西北侧;三、四楼在每个图书借阅室内各有一个卫生间,位于阅览室的最西端;五楼的两个卫生间分别位于楼层的最西侧南北两端。同学们使用卫生间时,请注意保持清洁,废纸入篓,不要在卫生间内抽烟。

6.电源插座:图书馆各室内阅览桌旁都设置了电源插座,您可以随时给自己的笔记本电脑、平板、手机等电子设备充电。请大家一定注意用电安全、不要私拉乱接电线,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。

7.无线网络:Wifi信号覆盖全馆,使用自己的手机、平板或笔记本电脑,连接Wifi后输入自己的校园网账号密码就可以上网了。

此外,图书馆内还配备了中央空调系统,馆内视频监控、烟雾报警、喷淋等安全防护设施完备。

消防设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