图书馆是老师和同学们学习、阅读、交流的重要场所,需要大家共同努力,维持良好的阅览秩序。请大家自觉遵守图书馆各项规章制度,服从管理,尊重他人,做文明读者,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阅读环境。

1.图书馆日常的开放时间为:周一至周日的早上8:00到晚上22:00,节假日的开馆时间会在图书馆网站公布,请大家关注。

2.校园卡是同学们借阅图书和获取其他资源和服务的唯一凭证。本人的校园卡仅限本人使用,不得借与他人。所以大家来图书馆学习时,一定不要忘记随身携带自己的校园卡。建议大家将校园卡写入自己的手机,这样就可以直接刷手机进馆了。

3.进入图书馆时,请大家从中间闸机通道刷本人校园卡或人脸识别,待闸机开启后依次进入。为了保证馆内安全、维持良好的秩序,请大家不要闯卡,也不要替他人刷卡。

4.离开图书馆时请走西侧的门禁通道。这里会进行图书防盗检测,如果有人携带未办理借阅手续的图书经过,会有警报响起。当门禁报警时,请立即停下脚步,并等待图书馆的工作人员或学生助理前来处理。

5.进馆注意仪容仪表,保持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。请不要穿着背心、拖鞋入馆,不要在馆内有平躺、搂抱等不雅举止。

6.保持馆内肃静,不占座抢座,不大声喧哗。手机请设置为静音状态,接听手机时不要影响他人。爱护馆内公共财务,损坏书刊资料和各种设施按有关规定赔偿。

7.维护馆内卫生,严禁随地吐痰,乱涂乱画、乱扔纸屑杂物,垃圾请丢入各楼层的垃圾桶中或带出馆外。

8.馆内禁止用餐,请勿携带食品、有色饮料进入图书馆。

9.图书馆是重点防火单位,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入馆,严禁在馆内任何地方吸烟、用火,禁止自带插座接电,不得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。

10.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,不跑跳、打闹,不倚靠中厅围栏,不进入设备间等未开放区域。

11.爱护馆内公共财产,不在涂画、损毁图书报刊,不擅自移动、拆卸馆内设备设施,如有损坏需按价赔偿。

12.保管好自己的个人财产,离馆时请带走自己的全部物品,如有丢失、损坏责任自负。

13.在馆内遇到任何困难或问题,请及时寻求图书馆工作人员帮助;紧急情况发生时,请大家服从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引导